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教育升级!经开区规划建设一所中学、一所小学!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8 08:58:38
摘要
此区域在规划中无论是新增的大量居住用地,还是晶华玻璃厂区规划为居住用地,都预示着此区域人口数量会大量增加,整个区域也将成为经开区人口最集中密集的区域。

  最近两天,老闫一直在分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JKBD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成果》批前公示,此区域在规划中无论是新增的大量居住用地,还是晶华玻璃厂区规划为居住用地,都预示着此区域人口数量会大量增加,整个区域也将成为经开区人口最集中密集的区域。

  居民数量多,对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的需求就大,这方面从控规图上体现得很明显。今天老闫就来分析这一片区的教育资源变化。

  这片区域内增加的大量居住用地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成倍增加,目前德开小学、同济中学承受能力有限,所以控规图上增加了一所中学、一所小学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另外,还增加了养老用地和医疗用地。

  根据控规图,在常兴路和乐普大街路口东南角将规划一所小学,西北角规划一所中学,这将极大方便附近社区的入学需求。如石榴春江明月、牡丹华都等小区,未来上学距离会更近,真正实现“出门即学校”,也将极大缓解德开小学和同济中学的压力。

  目前,规划中学地块还有企业正常运行,规划的学校还要等到厂区搬迁之后进行。规划的小学和中学距离很近,类似于德开和同济的位置。周边现有小区就有月亮湾、金色雅园、春江明月、牡丹华都,根据前文分析,东方红路和常兴路之间新增5宗居住用地规划,很明显这个区域对中小学的需求还很强烈的。

  根据控规图,在规划小学南侧还将规划一所社区医院和一所养老设施,医院占地面积不大,约13.5亩左右,方便附近居民的日常需求。养老设施占地约30亩左右。这片区域在此之前并没有养老机构,此次规划也是弥补了养老方面的空白。

  根据控规图,在三八路南侧还规划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专科学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现汽摩学院的西半部分,而东半部将规划为商业。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将为周边小区提供更多就学的便利。

  在商贸城西侧规划有一所专科学校,目前为德州英汉双语学校以及商业区,这所规划的专科学校规模不是很大。

  老闫有话说

  从规划图来看,减河西板块将建设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三八路南侧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专科学校。德州经开区的教育将逐步发力,而且向中小学教育倾斜。多所学校的建设也给刚需买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并且医院以及养老设施的建设也让减河西板块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满足周围居民生活的日常所需。

德州房产

点击上方德州房产,了解更多房产资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