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投资增加1.6亿!德州智轨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8 08:53:43
摘要
德州市民关心的智轨项目有了信息消息!5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永军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德州市民关心的智轨项目有了信息消息!5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永军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发布会上,齐永军局长介绍到,“2021年建设智能快运示范线项目,拟西起德州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经东风路、尚德十一路至高铁东站,投资概算11.6亿元,根据客流需求拟设站17处,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根据之前的城建计划及后续报道,智轨项目的走向17处站点的设置已经确定,这次发布会上提出的“投资概算11.6亿元”比之前城建计划提出的“项目投资10亿元”增加了1.6亿,更加对德州高标准的智轨充满期待!

  之前有市民在政府网站留言咨询智轨项目进展情况,德州交投集团回复称:智轨交通示范线项目列入年度城建计划,计划2021年年底通车运营。目前,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六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之前媒体报道,德州智轨系统示范线项目全长约17.3公里,首站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末站德州东站,途经迎宾大道、东风路、尚德十一路、崇德十大道、站南路等。根据客流需求拟设站17处(含首末站),平均站距1.08公里,近期配置车辆22辆,估算投资10亿元左右,技术经济指标5948万元/公里。

  多知道点

  智轨系统由智轨电车、虚拟轨道、智轨车站、运控中心和维保基地5部分组成,具有安全舒适、智能准时、节能环保的特点。

  建设智轨系统,可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同时可替换大量同线行驶公交车辆,开通新线路、加密线路车次,改变公共交通基础薄弱现状,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打通东西向的便捷快运交通,将极大减少路面小型汽车交通量,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打破老城区与东部各区之间的交通壁垒,支撑城市空间拓展,促进中心城区各功能区融合发展。

  智轨系统示范线建设从立项到试运行约需1年时间。与传统公交系统相比,智轨电车使用寿命25年以上,是传统公交车的3倍,维修检测简单,全生命周期运维成本较低。

德州房产

点击德州房产,了解更多房产资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