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翘首以盼的德州新区,官方最新回复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3 08:51:26
摘要
支持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区 域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具有强大动能和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增长极,引 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

  7月8日,山东省发布的《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提到:支持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区 域引领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具有强大动能和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增长极,引 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

  从其中的“山东省重要产业集群布局规划图”中可以看出,山东省共规划四个省级新区,分别是菏泽牡丹新区、德州运河新区、烟台半岛新区、临沂两河新区。

  最近,关于德州运河新区终于有了最新消息。在政府网站一则留言上,运河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也作出回复:

  政务中心项目位于马颊河生态园,马颊河路以南,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创中心、政务中心、体育馆、城建档案馆、地下人防工程等。目前项目尚未开工建设。因德州新区即将成立,行政区划面临调整,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暂停。下一步将该项目调出2021年城建计划。

  2020年8月10日,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揭牌仪式举行。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办公地点在中心城区尚德十路东首。政务中心的规划应该是为运河经济开发区建设新的办公地点。

  根据建设管理部的回复,因德州新区即将成立,行政区划面临调整,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暂停。可能意味着运河新区接下来可能会配合省级新区规划有其他的大动作。

  关于德州恒德艺术高中,运河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也给出回复。

  艺术高中项目位于马颊河路以南,北二路以东,银杏大道以北。占地面积125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教师公寓、食堂等。现项目正在办理规划设计条件,还需再次上市规委会;正在进行项目用地的拆迁征收工作。预计2021 年9月初动工,10月底桩基完成,2022年4月份主体竣工,2022年6月项目竣工。

  关于恒德艺术高中,老闫之前曾在公众号中进行过说明,该校由河北衡水教育联盟、德州恒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恒德艺术高中面向全省范围招收全日制高一到高三美术生、音乐生、舞蹈生等艺术特长生,为全国艺术类院校输送优秀艺术生。

  和大名鼎鼎的衡水一中不同,恒德艺术高中侧重于艺术特长生培养,文化教学由河北衡水教育联盟统筹,实施衡水一中全封闭寄宿制军事化管理模式。

  近年来,因为衡水一中的升学率****,许多学校都在模仿衡水一中式教学,德州内这样的学校也不在少数,而此次恒德艺术高中虽为侧重艺术类培养的高校,但也是衡水教育联盟所统筹,未来有可能成为德州艺术生培养的重点院校。在此之前,德州中心城区并没有艺术高中的类别,艺术生大多在普通高校内进行学习,恒德艺术高中也为德州教育填补了一块空白。

  老闫有话说

  德州新区的成立也代表着德州大力向东发展,在2021年城建计划中,医疗、教育等项目都在东移,而此次根据建设管理部的回复,德州还将进一步划区调整,德州向东,大有前景。

  而恒德艺术高中的到来填补了德州艺术类院校的空白,而衡水一中的模式化管理也更严格,更让家长放心,对于未来德州教育行业可能会形成不小的冲击。尤其现在课外教育正在退出市场,严格管理的学校可能会更加受到家长的青睐。

德州房产

点击德州房产,了解更多房产资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