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9月1日以后买房,契税要增加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31 08:50:10

  9月1日以后

  我们买房契税要增加了吗?

  9月1日以后

  夫妻之间房产更名

  子女继承父母的房屋契税该怎么交?

  9月马上到来

  一批关系你我的新规即将实施

  一起来看看

  万众瞩目的契税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近有很多中介告诉大家说:“契税在9月1日以后要提高了!”这是不对的,是吓唬大家的!这是让你赶快下定买房,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其实,大家买房的契税并没有提高,将要实施的契税法规定税率为3%-5%,并非契税上升,也并不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我国的法定契税税率一直是3%-5%,并没有变化。

  契税法同时还规定了可以减免的情况:家庭首套住房、购买90平以下,契税为房价的1%,90平米以上为1.5%;购买二套住房或公司购房,税率统一为3%。这个跟之前没有变化,只是明确了一下,所以大家不必惊慌,影响到你买房的节奏。

  另外,即将实施的契税法还规定:夫妻间进行房产更名、子女继承父母的房产都不用交契税了,仅这一项就能节省几万甚至十几万元,这可是一个好消息!

  最后,9月1日起将要实施的新规有不少,老闫给大家整理好了——

  夫妻过户等6种情形免征契税

  2020年8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根据契税法第六条规定,6种情形可免征契税,其中包括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

  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校不得举办民办校

  5月14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发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条例》(第二章第七条)具体内容中明确: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也不得转为民办学校。其他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

  6月1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该《规定》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

  《规定》中第三章第二十四条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健全教职工与学生交往行为准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视频监控管理规定等制度。

  餐饮店未安装燃气报警器将处罚

  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

  网络产品存在安全漏洞应立即补救

  7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近日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了网络产品提供者和网络运营者是自身产品和系统漏洞的责任主体,要建立畅通的漏洞信息接收渠道,及时对漏洞进行验证并完成漏洞修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