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德州三区哪些村“四改一拆”?再次明确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3 08:57:17
摘要
德州提出中心城区启动四改一拆工作,利用五年时间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总体布局更加优化,公共空间更加丰富,生活交通更加便利。目前德城区已经启动了堤岭、城隍庙等片区的拆迁,也在积极谋划罗庄等城中村的改造提升。

  最近,德州市区罗庄村拆迁的“小道消息”越来越多,大家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兴致越来越高,哪些城中村符合“四改一拆”的要求?我家在不在范围内?这对城中村的居民来说影响可是深远的。

  日前,有市民在政府留言板上询问德州中心城区四改一拆工作,并提出了建议。

  其中,留言主要提到了德城区改造力度非常大,但其它三区(经开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陵城区)的力度太小。“希望抓紧启动沿马颊河路、G513东风东路片区的拆迁建设、启动沿陵州路、东风东路拆迁建设,并就经开区与运河新区搭界的地屋刘、程官屯、贺家店、乔庄等村庄拆迁问题”进行提问。

  德州提出中心城区启动四改一拆工作,利用五年时间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总体布局更加优化,公共空间更加丰富,生活交通更加便利。目前德城区已经启动了堤岭、城隍庙等片区的拆迁,也在积极谋划罗庄等城中村的改造提升,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值得点赞!

  但是其他三区从今年开始虽然也小范围启动了拆迁工作,但是力度太小,这样下去,五年根本无法实现目标任务,特别是东部的运河新区和陵城区!

  运河新区目前没有形成真正的城区,算是德陵之间的处女地,希望抓紧启动沿马颊河路、G513东风东路片区的拆迁建设,使德陵一体化更快一些!

  陵城区目前有马厂街片区和卢家坊片区棚改,进度比较慢,而且还有东关、东街、北关、孙大汉、菜园以及土桥吕庄、董家阁等多个城中村,希望抓紧启动沿陵州路、东风东路拆迁建设,主动对接德州主城区!

  德州经开区与运河新区搭界得地屋刘、程官屯、贺家店、乔庄等村庄,一直未能拆迁,影响德州城区东进得步伐,也阻碍了东部陵城区和运河新区加快融入主城区,不知道能不能列入计划!

  对此,德州市住建局进行了详细回复,相关的工作进展也有了明确消息。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

  截至目前,2021年,中心城区计划改造27个城中村已开工16个,73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21个老旧厂区和老旧街区正在进行土地出让、方案设计等工作。

  (一)陵城区方面。截至目前,马厂街西片区棚改项目已有部分安置楼即将进行主体施工,芦坊片区棚改项目房屋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陵城区严格按照区域划分,本着“成熟一片、改造一片”的原则,缓解和克服资金困难,分批、分阶段实施改造东关、东街、北关、孙大汉、菜园以及土桥吕庄、董家阁等城中村,保证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二)经济技术开发区方面。经调研,留言中提及的地屋刘、程官屯、贺家店、乔庄属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外的村庄,不属于“四改一拆”包含的城中村范围。按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改一拆”工作方案》工作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结合全域城镇化部署,对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以外的村庄启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三)运河经济开发区方面。该区“四改一拆”工作方案中已经将留言中涉及的“马颊河路、G513、东风东路片区”列入城市更新的范围之内,并计划在五年内逐步实施。目前阶段,运河经济开发区正在编制新区规划,城市更新工作围绕的是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如大学路东延、德商高铁建设等。运河经济开发区正处于待开发阶段,各种配套设施不完善,目前正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学校、医院,提升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城市承载力,满足地块拆迁建设之后的生活、生产需求。

  通过住建部门的回复,我们了解到了三区工作的最新进展,关注度非常高的经开区地屋刘、程官屯、贺家店、乔庄等村庄的规划也再次进行了明确。在运河经济开发区,“马颊河路、G513、东风东路片区”列入城市更新的范围之内,并计划在五年内逐步实施,这个动作力度很大,后续的开发工作,老闫还将继续跟进报道,关注本公众号和“德州地产·老闫说房”抖音号,获取最新城建消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