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十四五”规划来了!未来五年,德州房地产将这样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6 08:53:53

  日前,德州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出炉,未来五年德州市住房市场的整体规划非常清晰,今天老闫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规划中的热点问题。

  “十四五”时期德州市住房发展主要指标

  预期性指标

  商品住房供应总规模3000万㎡

  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5㎡

  商品住房去化周期6—18个月

  公租房和保障房合计9250户

  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规模340亿元

  约束性指标

  老旧小区改造规模1100万㎡

  棚户区改造开工规模1.5万套

  城镇住房发展分类指引

  德州市将十三县市区划分为三大区域

  引领提升区:德城区

  作为德州市老城区,重点稳定住房供应能力,着力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加快城市更新行动步伐,推进城市功能疏解和城市品质精细优化,有效提升居住品质。优化住房供给结构,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培育。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增强人才安居保障力度。在住房品质提升、绿色建筑、智慧社区建设方面试点先行,打造一批示范项目。

  增量发展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陵城区、齐河县4个区县。

  增量发展区是规划期内德州市人口重点导入地区,是新增住房供应的主要区域。其住房发展重点为加大住房供应规模,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支持人才安居保障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

  专项引导区

  禹城市、乐陵市、宁津县、临邑县、平原县、武城县、夏津县、庆云县8个县市。

  该区域重点任务是加快城镇化进程,稳定住房总体供应,优化住房产品供给结构,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大力支持进城务工群体的首次购房和本地城镇居民的改善性需求。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

  德州各县市区住房发展指标

  通过上图可以了解到,经开区“十四五”期间新增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为570.54万平方米,是德城区的一倍多,可见未来五年德州的房地产主市场就在经开区,政府的宏观调控和经开区的土地存量也提供了强力保障。

  德城区作为老城区,“十四五”期间新增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为279.99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几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及城隍庙片区等地块,住宅可开发的土地较少,城市更新的步伐会更快。

  运河区“十四五”期间新增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为78.78万平方米,新区的建设需要统筹考虑的规划更复杂,这里就不展开说明了。

  德州各县市的规划中,齐河稳居第二,达到415.12万㎡,并和经开区、运河区、陵城区同时入围引领提升区。齐河的房地产市场火爆由来已久,众多品牌开发商早已进驻,住房市场的发展优势极为优越。

  禹城市新增住宅面积排名第三,达到312.23㎡,而棚户区改造达到3011套,老旧小区改造122个,禹城棚户区改造数量还是非常大的。

  平原县新增住宅面积120.63万㎡,不过棚户区改造套数达到3541套,位居全市第一。未来平原县棚户区改造将是重点工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