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德州最新学区公布,买房看学区真的靠谱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6 09:11:55
摘要
刚需买房真的推荐学区房吗?买学区房又应该注意什么?今天在这里为大家进行解答。

  8月4日,德城区和经开区同日公布了2021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和招生政策,老闫第一时间在“房市通”和“德州房市通”公众号进行了发布。随后有粉丝在后台向老闫提问:刚需买房真的推荐学区房吗?买学区房又应该注意什么?老闫今天在这里为大家进行解答。

  初中的学区房热度更高

  我们一直在考虑学区的问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学是一个阶段性的长期过程,从幼儿园到中学每一个阶段都是很重要的。

  目前几乎每个小区或者社区都建有配套的幼儿园,此方面不用考虑,而高中是需要通过考试录取的,也不在“学区”的概念范围内。所以,“学区房”需要注意除了小学,还有初中,而现在德州更多的家长在选择学区房的时候,初中成为了更看重的选择。

  德州市里的小学并不在少数,百年老校、教学质量好的、配套设施好的也不少,但是真正可以得到家长认可的初中就那几个。德城区的九中、五中、十中;经开区的同济中学,除了这几所初中之外,其他学校的“学区房”似乎在房价上并没有得到明显的体现。

  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学区的划分不是开发商说是就是,而是教育部门根据地区的教育资源分配,统一规划的,所以随着时间变化,学区在每年都会有稍许调整。

  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变化都是应该关注的,特别是现在买的大部分是期房,购买和入住都会有一到两年的时间差,而这个时间差内学区可能就会发生变化。

  德州近几年一直在大力发展教育,各区规划内均有新的学校,如7月22日发布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JKBD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成果》批前公示内就规划有五所幼儿园,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专科学校,未来各学校建成投用,学区肯定会有大的调整。

  而且现在德州房地产市场以期房为主,以现在刚需未婚年轻人为例,期房交房+装修至少两年左右,按照搬家之后结婚生子,上学往往也又要七年时间,也就是十年之后所买的“学区房”才可以用得上。如果十年之后还有“学区房”这个概念的话,那真正的学区还是不是当初所购买的那个学区,也还是未知数。

  注意招生简章的变化

  就算是购买了所谓的“学区房”,但是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要求,特别是好的学校,在招生要求上更是严苛。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要求必须在购买房子前就了解清楚,而这些在招生简章上都有体现。(点击文末链接查看德城区和开发区招生简章)

  德州入学报名相对宽松,需要适龄儿童报名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为依据,且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实际居住地址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有房但无房屋所有权证的,须出具住建部门统一印制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或银行贷款抵押手续。

  许多一二线城市都出现了“天价”教育地产的新闻,老闫之前也曾发布文章《最近学区房被点名,要凉凉了吗?》,说明国家正在重点调控,大力整治“高价学区房”。购房者在对待学区问题时应该保持一定的理智,学区很重要,但超出一定的合理界限,还是应该慎重考虑。

  德州作为一座三线城市,调控相对于一二线的大城市较慢,但是未来市场如何,究竟还分不分学区,“学区房”又会变为什么样子,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对于德州人来说,如果可以享受学区房带来的的红利还好,如果只是为了投资而购买所谓的学区房,那一定要多加谨慎,毕竟如果没有了“学区房”的头衔,那房子的打折缩水可不是一星半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