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期办证难,二期交房难!凯旋花园二期业主,还得再等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26 08:57:28
摘要
市区胜利凯旋花园小区二期的交房问题引发主业不满,通过领导留言板询问最新进展。德城区最新回复:二期7栋楼的交房还要“再等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最近,市区胜利凯旋花园小区二期的交房问题引发主业不满,通过领导留言板询问最新进展。德城区最新回复:二期7栋楼的交房还要“再等等”。

  根据来电人反映,其2013年交了定金,但时过8年还没交房,各方面压力很大。凯旋花园在市区属于比较大的小区了,“问题”确实不少,一期办不了证,二期交不了房,在这买房的业主确实很闹心。

  8月7日,本公众号曾报道了凯旋花园一期的办证问题,引发广泛关注。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问题专班8月3日回复称:该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的主要障碍有:一是小区消防验收未通过;二是开发商嘉汇公司因债务纠纷导致本项目土地被查封。此外,小区还涉及使用临时用电问题。

  关于该小区消防验收未通过问题。目前,嘉汇公司已向区专班提出项目审查申请,项目规划验收、竣工验收已完成。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已容缺受理该小区的消防验收申请,并于7月26日组织人员对该项目开展消防验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嘉汇公司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关于土地查封问题。嘉汇公司所涉债务已基本清偿完毕,准备进行土地解封。

  关于小区使用临时用电问题。德城区与供电公司协商一致,正式电工程改造由供电公司负责设计和验收,嘉汇公司自行负责招标施工。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督促开发单位尽快完成小区消防验收整改和正式电工程改造工作;协调市法院等单位在嘉汇公司债务清偿完毕后尽快解封该项目所涉土地,为小区居民办理不动产证扫清障碍。以上不动产登记要件齐全后,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此次,针对二期迟迟未能交房的问题,德城区进行了答复:

  经核实,胜利凯旋花园项目位于德城区新湖街道,由德州嘉汇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嘉汇公司”)开发建设,现一期工程19栋住宅楼已于2016年之前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主要建设7栋住宅楼,因嘉汇公司与施工总承包单位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重大经济合同纠纷,尚未交付使用。为维护胜利凯旋花园项目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合规有序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德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胜利凯旋花园项目领导小组,目前20号、22号楼外装及门窗已基本完成,21号、23号、24号、25号、26号楼主体已完工,但因资金问题,具体竣工日期无法确定。

  下一步,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调度,持续跟进,积极督促建设、施工单位抓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凯旋花园在市区算比较大的小区,多栋高层住宅在老市里的存在感还是很强的,现在一期办证难、二期交房难,真正成了“老大难”,更苦了在此买房入住的业主。关于最新进展,老闫将持续关注,欢迎在留言区交流,抖音号“德州地产·老闫说房”也将持续跟进,期待项目问题尽快解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