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德州市全力化解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德州市自然资源局2021-10-30 09:01:31
摘要
德州中心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共177个,通过近段时间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已化解115个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为28083户业主扫清了“难办证”障碍,新领域、聚秀城等“老大难”小区已实现办证。

  近年来,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深入实施,因分散登记时代政策法规执行不到位、建设单位未履行职责等因素所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逐渐突出,广大群众纷纷通过12345市民热线向政府反映这些“不动产登记操心事”“办证难”直接影响到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拉低了我市不动产登记整体满意度,成为阻碍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发展的“绊脚石”。

  小小红证书,牵动千万家。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工作,今年以来,针对企业群众通过12345市民热线、信访等多渠道产生的“办证难”问题舆情,要求相关部门查明问题原因,尽快依法依规办理产权登记。

  为维护企业群众权益,切实解决“办证难”问题,德州市级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市区两级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同时积极构建市区两级联审联办、“挂图作战”和台账登记销号工作机制,确立违法查处完善手续、收缴税费和不动产权登记同时办理的“三同时”处置原则,较大提升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效率。

  经过全面摸排核查,中心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共177个。通过近段时间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已化解115个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为28083户业主扫清了“难办证”障碍,新领域、聚秀城等“老大难”小区已实现办证。德州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啃硬骨头,下大力气,着力解决剩余小区“办证难”问题,尽快实现中心城区遗留问题全面清零,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戴中良  张保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